湘西州统计局携手扶贫联系村党建“1+1”促脱贫攻坚

湘西州统计局携手扶贫联系村党建“1+1”促脱贫攻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3 字体大小:

    63日,湘西州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奇华深入帮扶联系村龙山里耶镇西拉村开展帮扶走访,并以“携手扶贫联系村党建‘1+1’促脱贫攻坚”为主题上党课。

  会上,张奇华为村党员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的思想,深刻阐述了精准扶贫一个意识、二元结构、三位一体、四个切实、五个一批、六个精准、七个强化的内容,介绍和学习了我州花垣十八洞发展产业脱贫、凤凰夯卡村易地搬迁脱贫、吉首市隘口村茶旅产业结合脱贫等成功经验,为西拉村脱贫攻坚提供启示。

  张奇华指出,西拉村产业基础薄弱,缺乏劳动力,缺少技术引领,贫困户思想陈旧,精准扶贫任重道远。他要求村支两委会,州统计局驻西拉村扶贫工作队要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扎实做好本村的扶贫工作。一要做实做好扶贫基础工作,摸准贫困户基本信息变更,及时做好动态更新;二要加大扶贫政策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三要压实压紧扶贫工作责任,进一步完善工作计划,遵照考核目标落实相关要求;四是要强化产业支撑带动作用,帮助群众创新产业发展思路,增强发展效果。五是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增强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力度,及时为贫困户上门解决困难;六是加强村级综合治理工作;七是强化党建引领发展,加强党员学习,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州统计局班子成员、驻村扶贫工作队、党员干部和西拉村支两委班子、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