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统计局机关党支部赴十八洞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州统计局机关党支部赴十八洞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湘西州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11-19 字体大小:
  11月15日,州统计局机关党支部、花垣县统计局机关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州统计局扶贫联系村、花垣县统计局扶贫联系村的村支两委及全体党员约70人,共赴全国精准扶贫示范点——花垣县十八洞村,联合开展“参观学习十八洞、服务脱贫攻坚战”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首先在十八洞村讲解员的带领下,前往梨子寨参加学习,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走过的路线,一边听讲解员的精彩讲解,一边参观,感受精准扶贫给十八洞村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并在“相约十八洞,牵手奔小康”的标语下合影

  随后大家前往展览馆进行参观,一幅幅照片的真实反映、一组组数据的准确记录,习近平总书记“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战略思想在这里得到落实,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种植、养殖、旅游等产业建设搞得有声有色,干部群众思想出现大转变,由原来的“要我脱贫”转变成“我要脱贫”,一些大龄青年不仅实现脱贫,而且又 “脱单”,一张名为“幸福笑脸”的照片集充分反映了十八洞村脱贫后每一位村民的幸福感。

  接着,大家集中到十八洞村的大会议室,由花垣县县委党校老师给大家上党课,全部参会党员在局党组书记、局长、支部书记张奇华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湘西州统计局、花垣县统计局共同开展了“践行初心跟党走、精准扶贫共奋进”的道德讲堂活动。

  最后州统计局、花垣县统计局的局党组成员、支部委员及各自扶贫联系村村支两委成员与十八洞村村委就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及精准扶贫相关工作开展座谈。通过座谈,大家了解该村的发展成果及经验,村支两委成员纷纷表示,要将十八洞村的脱贫成功经验运用到本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去,争取早日实现脱贫。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