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统计局研究部署推进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州统计局研究部署推进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3 字体大小:

1月17日,州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研究部署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机关党支部副书记何孝干汇报了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精细化安排,办公室主任石宗进汇报了2020年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纷纷发表意见,对2020年机关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研究讨论,议事氛围浓厚。

会议最后由党组书记、局长张奇华作总结讲话,对2020年机关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作出具体要求:

党建工作认识要再提高,责任要再压实,党组班子要主动扛起党建责任,以政治建设为重点,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把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要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的责任,确保责任到位;要强化深度学习,在深学上下功夫,领导干部要带好头,要集中系统学、研讨交流学、开展活动学、结合实际学;要严格落实党建制度,提高“三会一课”的效果,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谈心谈话注重谈思想,谈关键,落实好党建的各项制度;要统筹安排,扎实开展好党建活动,提高活动效果;要加强党员管理,继续加强党员积分制管理,开展“学习标兵”、“优秀党员”、“党员之星”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

意识形态工作要以提高认识、防范风险为重点,全面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政治站位,切实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加强意识形态的宣传、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要压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直接责任和“一岗双责”四级责任,层层传到压力,确保责任落实;要完善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强化执行;要抓实意识形态重点领域工作,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严格坚持信息发布“三审”制度,要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加强网络言论管控,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要加强日常考核管理,对照州委考核任务,进一步统筹完善精细化管理,加强日常督促检查。

党风廉政建设要以廉政教育和风险防控为重点,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保持机关和系统的清正廉洁。要加强廉政教育,统筹安排上好廉政党课,开展好警示教育、红色教育,平时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提醒。要压紧廉政责任,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层层签订责任状。要落实好廉政制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州委七条规定,严肃上下班的纪律,强化批评教育和惩戒,严格财经纪律,防止财务漏洞,节假日要搞好廉政提醒,做好个人事项报告的报备,严格选人用人制度,依法依规进行选人用人。要防范廉政风险,平时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坚守红线底线,防范和惩治统计弄虚作假和造假,确保统计数据质量,要加强县市统计局的廉政管理,确保全州统计系统风清气正。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