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全州建筑业景气调查情况简析

三季度全州建筑业景气调查情况简析

来源:经济科 发布时间:2022-12-12 字体大小:

根据对全95建筑业企业生产经营景气状况调查,结果显示,2022年季度,全州建筑业企业经营状况平稳,各项指标基本正常,企业对下季度经营状况持较为乐观态度但受疫情影响,企业生产经营面临诸多挑战

一、企业经营状况总体平稳

在被调查的95家企业中,认为三季度企业经营状况综合评价良好的占16.8%,较上季度上升2.7个百分点,认为一般的占56.9%,较上季度上升2.5个百分点,认为生产经营状况不佳的占26.3%,较上季度下降5.2个百分点。调查结果显示,全州企业生产运营状况总体平稳。

二、行业运行状况总体回升

据调查,17.9%的企业认为本季度本行业运行状况“良好”,比上季度上升1.6个百分点;认为本行业运行状况“一般”的企业为58.9%上季度上升1.3个百分点;认为本行业运行状况“不佳”的企业为23.2%上季度下降2.9个百分点,行业运行趋势总体回升

、对下季度本行业运行状况信心提升

据调查,23.2%的企业对下季度本行业运行状况持“乐观”态度55.7%的企业认为本行业运行状况“一般”,对本行业运行状况“不乐观”态度的企业为21.1%。调查结果显示,78.9%的企业对下季度本行业运行状况持“乐观”和“一般”态度,比上季度回升1.7个百分点,大家对下季度行业运行状况信心提升

四、企业税费负担略有增加

据调查季度税费负担较上季度略有加重,本季度税费负担上升的占8.4%,较上季度增加0.8个百分点;认为本季度税费负担变化不大的占60.0%,比上季度下降了4.1个百分点;认为税费下降的占31.6%,较上季度增加3.3个百分点。

2022年1021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