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统计局开展“清风茶韵筑廉洁志,民族团结谱进步曲”活动

湘西州统计局开展“清风茶韵筑廉洁志,民族团结谱进步曲”活动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23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丰富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形式,321日,州统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来到了古丈县古阳镇梳头溪村,开展“清风茶韵筑廉洁志,民族团结谱进步曲”活动。

在湖南英妹子茶业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的介绍下,大家参观了公司茶文化墙、茶业生产车间、茶园旅游产业等。通过一幅幅照片,一间间车间,鲜活的展现了茶业生产工艺,让茶科普、茶工艺、茶文化与廉政文化融合共鸣、相得益彰。

通过此次参观,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了茶文化以及茶文化蕴含的思想,领悟了“廉、美、和、静”的茶德品性和茶廉文化底蕴。

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还深入体验了公司茶园旅游产业。近年来,得益于乡村振兴,梳头溪村旧貌换新颜,村内茶旅观光兴起,村民生活富裕安康,悠悠清茗,芬芳如廉,清廉村建设为村庄发展保驾护航,美丽乡村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和美景象。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大家表示在今后学习、工作、生活中要始终保持“一杯清茶论古今,两袖清风存正气”的茶廉精神,以茶明廉、以茶促廉,勤学悟思,做到“学廉、思廉、倡廉”。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