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统计局举办民族文化讲堂

州统计局举办民族文化讲堂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23 字体大小:
  

  

  822日,州统计局 “民族文化讲堂”在边城宾馆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州内著名民族文化学者、湖南省政府参事室研究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人类学学会会员,湘西州政府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程专家委员会委员田明主讲。州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聆听了讲座。

  讲座从土家族和苗族的族源、语言、宗教信仰、节日典庆衣着服饰、生活习俗、民间工艺等方面湘西讲授了两个民族的文化特点,通过展示大量资料图片和生动的讲述,将湘西的民族文化及历史进行了清晰的展现。

  此次民族文化讲堂是州统计局积极贯彻落实州委“民族文化进机关”活动要求、争创省级文明标兵单位的创新举措,通过讲堂统计局干部职工对湘西民族文化传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坚定了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民族文化、推进湘西发展作贡献的决心。

  讲堂结束后,全局职工进行了民族团结进步理论知识考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