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积极开展关心下一代活动

统计局积极开展关心下一代活动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0-25 字体大小:
 为加强机关关心下一代工作,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提高青少年素质,创新开展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创建和民族团结示范单位创建活动,州统计局于8月28日组织举行了一次关心下一代青少年活动。全局职工及15岁以下职工子女参加了活动。

  一是开展联谊活动。大家来到吉首市留守儿童服务中心,与中心的留守儿童开展了联谊活动。大家参观了服务中心及留守儿童的课堂环境,欣赏了其课余文艺作品;各职工子女与留守儿童进行了结对子交朋友,并一起进行了文艺节目联欢,各位小朋友都表演了朗诵、合唱、武术体操、舞蹈等各式各样的文艺节目,气氛欢乐融洽。联欢会后,还为留守儿童赠送了课桌椅和大量儿童书籍。联谊活动增进了小朋友们的友谊,为留守儿童送去了亲切的关怀。

  二是开展民族文化教育。联谊活动之后,大家来到了坪朗苗寨,参观了特色少数民族村落,让小朋友们体会了民族文化,了解了民族风俗,让小朋友们接受了民族文化的熏陶,增强了小朋友们的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以及为家乡发展而学习奋斗的责任感。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