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统计局2011年工作要点

州统计局2011年工作要点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9-04 字体大小:
 

(一)圆满完成好各项普查和调查任务。

1、周密组织,强化责任,全力做好第六次人口普查后续工作,认真做好普查数据发布、资料开发应用。

2、做好城镇住户大样本轮换的巩固稳定,做好劳动力就业状况调查、新型工业化考核、贫困与小康监测、价格统计监测、退耕还林统计监测、畜禽监测调查、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实施监测、非公有制经济统计监测等各项工作。

3、参与做好为民办实事考核评估和政府绩效考核评估和组工干部形象调查等工作。

(二)加强统计数据质量控制。

1、牢固树立科学的数据质量理念,狠抓基础工作,逐步完善各领域统计监测体系,进一步提高数据质量。

2、继续坚持下算与下管相结合的统计数据核算模式,并按月实施GDP和有关基础数据的联审制度。

3、强化数据采集能力,完善主要统计数据逻辑关系审核体系,进一步提高数据之间的协调性。

4、做好基本单位名录库建设和管理维护工作。

(三)加快推进统计信息化建设。

1、加强网络管理,强化安全意识,积极构筑多层次、全方位的网络安全体系。

2、继续完善和推广企业和乡镇联网直报工作,确保联网直报率。

(四)加强统计法制和基层基础建设。

1、继续搞好一法一规定的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

2、切实加强统计法制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不断提高统计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和执法技能。

3、加强部门统计管理、监督,健全部门和政府综合统计之间的统计数据共享机制。

4、继续抓好乡镇统计站建设,并将基层基础规范化工作向企事业单位延伸。

(五)努力提高统计服务水平。

1、围绕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继续深入开展统计分析,及时为党委政府提供准确、及时的统计信息和对策建议。

2、加强三次产业和三大需求的动态监测,密切关注生产、销售、投资、消费、就业、收入、库存、价格等领域的运行情况,重点做好工业运行、消费市场变化、价格变化、房地产市场变化情况监测。

3、继续办好《领导干部统计手册》,做好《湘西统计月报》、《湘西统计年鉴》等编发工作,加强对省网信息报送,加快州统计内网的信息更新工作,在针对性、时效性和上档次、出精品上下功夫。

(六)加强机关建设和统计人才队伍建设。

1、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健全完善惩防体系,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2、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落实各项制度,规范办事程序;加强机关干部作风建设,爱岗敬业,树立为基层服务的思想。

3、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继续抓好“文明机关”、“学习型机关”创建活动。

4、继续加强统计干部队伍培训,围绕三个提高,紧紧扣住如何提高适应当前统计任务所需能力做文章,打造一支精干的统计队伍。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