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局召开1-2月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会

湘西州局召开1-2月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9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各级统计会议精神,加强疫情期间的统计分析和监测,318,湘西州统计局组织召开1-2月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会,对当前全州统计数据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程度展开深入分析。州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奇华主持会议,相关专业分管领导及专业人员参加会议并作分析发言。

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全州企业开工复工情况,重点围绕企业生产效率、项目建设投资、居民消费情况、旅游及相关行业经营情况、能源生产情况开展分析研究,对后期发展形势及疫情对经济影响作了精准研判。

会议认为,受新冠肺炎影响,1-2月全州经济受到一定冲击,下行压力较大,但总体影响可控可预。一是交通运输、住宿和餐饮、景区景点、文体娱乐等旅游服务遭受冲击较大。二是工业生产下降。三是项目建设被延期推迟。四是民生事业受到影响。

张奇华在分析会上指出,今年来,州统计局围绕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做了大量分析监测工作,得到州委、州政府充分肯定。分析会上各专业对行业发展的分析和预判细致准确,提出的对策建议针对性和操作性很强,分析质量较高。他强调,下步各专业统计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行业经济分析监测和预警预判。要积极探索行业发展的特殊性和亮点,探寻发展的潜在规律,分析产业结构的变化,准确查找问题,积极提出措施建议。要提升分析质量,认真梳理关联指标,观察同期数据,并与全国全省水平作比较,增强形势研判准确度。要提高分析的时效性,及时撰写统计分析材料,向州委、州政府及时提供决策依据。

州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奇华主持会议,相关专业分管领导及专业人员参加会议并作分析发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