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组织开展全州妇儿发展规划实施专项督查调研工作

湘西州组织开展全州妇儿发展规划实施专项督查调研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5 字体大小:

为深入了解全州各级各部门实施两个规划的组织领导、任务分解、责任落实等方面工作情况以及取得的工作成效和存在的问题,根据《湘西州人民政府督查室关于开展全州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工作专项督查调研的通知》(州政督函[2020]22号)有关要求,5月下旬,湘西州组织开展全州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工作专项督查调研。

督查组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各县市、相关部门实地了解工作落实情况,对两纲规划中婚前医学检查等重难点指标的推进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督查结果显示,全州妇女儿童规划实施总体情况较好,各级各部门对标对表认真履职,大部分监测指标已经提前达到规划目标要求,但仍有部分重点难点指标滞后,需后期加大力度实施推进。

结合督查结果,湘西州明确了下阶段全州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监测的工作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把妇女儿童工作和推动两纲的深入实施纳入本级本部门工作统筹安排,认真履职,确保认识到位、领导到位、重视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二是加强沟通配合。切实加强部门之间沟通和配合,对照部门职责及时做好沟通联络对接,确保信息收集到位,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加强统计监测评估。按照两纲要求认真开展年度监测分析和阶段性评估,及时掌握指标推进和妇女儿童发展状况,根据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调研,提出可行性的对策和建议。四是破解重难点问题。各级各部门要针对那些难度较大的指标,加强分析研究,制订达标时限和具体措施,攻坚克难。五是强化宣传引导。对单位中两纲实施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典型案例,加强信息报送、资料管理、经验交流。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