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在湘西吉首启动

湖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在湘西吉首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2 字体大小:

启动仪式现场。

正式启动。

湘西州副州长何益群致辞。

红网时刻湘西6月11日讯(记者 田园 通讯员 万慧)6月11日,湖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启动仪式在湘西州举行,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颜宏晖宣布综合试点正式启动,湘西州副州长何益群致辞,吉首市七人普领导小组组长、市长符家盛出席。普查员代表集体宣誓,普查对象代表作表态发言。

普查员代表集体宣誓。

何益群向湖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的正式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继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之后的又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本次综合试点工作是对正式人口普查登记各环节进行的全过程实战演练。吉首市石家冲街道办事处桐油坪社区被选为全省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充分体现了省人普办对湘西州和吉首市的肯定和信任,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大力支持,密切配合,如实回答相关问题。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国人口普查条例》要求,认真执行普查方案,进一步做好人口普查各环节工作,要做到强化组织保障、落实普查经费、加强宣传引导、坚持依法普查。

符家盛表示,吉首市是湘西州府所在地,全市户籍人口31.24万人,常住人口36.18万人,城镇化率74.18%,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发展潜力巨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和相关部门要牢牢把握综合试点的关键环节,充分发动和依靠广大群众,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协调配合到位,宣传动员到位,执行方案到位,督促指导到位,经验总结到位,为全省人口普查工作贡献“吉首力量”。

颜宏晖、何益群等领导实地查看省级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桐油坪社区入户登记情况。

普查员正在登记人口情况。

湘西州统计局干部职工,八县市统计局、湘西经开区经济发展局代表,吉首市石家冲街道办事处桐油坪社区普查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颜宏晖、何益群等领导实地查看了省级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桐油坪社区入户登记情况。

本次试点是根据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统一安排,分别选一个城镇点(长沙市芙蓉区文艺路街道办事处乔庄社区)和一个城乡结合点(湘西州吉首市石家冲办事处桐油坪社区)进行试点,采用全面调查法,以户为单位,面向试点范围内全部人口进行登记。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