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统计局贯彻学习省“两办”《通知》精神

湘西州统计局贯彻学习省“两办”《通知》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9 字体大小:


6月5日下午,湘西州统计局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健全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会上,州统计局法规科科长向沅对文件内容逐一进行领学和解读。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奇华对全局职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学习贯彻《通知》的重要性,认真学习有关的文件精神、有关规定,确保数据的真实可靠。二是要加强学习宣传,加强对《通知》、对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有关文件精神规定的学习宣传。要从党委政府的层面推进,我们作为主体部门,要充分领会精神实质,把思想统一到文件要求上来。三是要压紧压实责任,建立健全责任制,特别是加强几个重点职能部门责任落实,实现层层落实责任,一级对一级负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四是要强化责任追究,加强专业人员、执法人员责任追究,加强对数据质量的审核把关,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提高责任意识,开展常态化统计执法检查,对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查处到位。通过学习,全体参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统计新形式新任务新要求,明确了岗位的职责和要求,为进一步推进依法治统,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奠定了基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