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统计局机关党支部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纪实

州统计局机关党支部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纪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1 字体大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近期州统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以“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为主题的庆“七一”系列活动。

                                     ▲州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奇华上“强化政治意识 建设模范机关”主题党课

618日,州统计局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全体党员身着正装、佩戴党徽,会场氛围庄重肃穆,会上,党员干部重温了党章、入党志愿书、入党誓词,州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奇华带领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强化政治意识、建设模范机关”上了党课,要求党员干部强化政治意识,以对党绝对忠诚牢牢站稳政治立场。

                               ▲州统计局机关党员、退休党员与郑培民同志纪念雕塑合影

630日,州统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在职党员和退休党员赴凤凰县开展主题党日,党员们先是来到凤凰县吉信镇火炉坪村,参观郑培民同志纪念馆,在解说员的带领参观和介绍下,党员干部们学习了这位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的优秀党员事迹,进一步提高了干部廉洁从政,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思想认识。

                                    ▲党员们在廖家桥镇菖蒲村参观扶贫新变化

随后,党员们来到廖家桥镇菖蒲村参观扶贫新变化,开展以“我的联系户”为主题讲扶贫故事活动,学习菖蒲村扶贫工作经验。该村驻村干部向党员们介绍扶贫措施及成效,不少到过菖蒲村的党员表示,菖蒲村近几年发展快、变化大、村里随处可见果木产业,再也不是以前的穷乡村了。

                                       ▲凤凰县廖家桥镇菖蒲村农产品种植基地

630日下午,党员们来到了凤凰县乡村文化旅游品牌村——麻冲乡竹山村,学习该村乡村振兴经验,竹山村作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文化底蕴十分浓厚,近年来,该村依托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优势,大力推行文化旅游品牌,激发了该村发展活力,其中具有很多值得学习和推广的经验,听着当地干部介绍,不少干部深受启发,为今后推进扶贫村建设,巩固提升脱贫成效进一步积累了典型经验。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开拓了干部扶贫工作思路,为推进单位机关党建和扶贫工作增添了新的动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