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统计局召开非公有制企业人才资源状况调查工作部署暨培训会

古丈县统计局召开非公有制企业人才资源状况调查工作部署暨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1 字体大小:

727日,古丈县统计局组织召开了2019年非公有制企业人才资源状况调查工作会议,对全县工业、商业、投资、服务业四个领域抽中的5个样本企业进行工作部署和业务培训,相关专业及企业统计人员共10余人参加会议,县统计局局长詹光寅主持会议并讲话。

詹光寅指出:开展非公有制企业人才资源状况调查是中组部牵头的人才资源统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服务中央人才强国战略的主要基础性工作,为取得准确的人才数据,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研究和指导人才工作提供依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委托国家统计局在全国开展非公有制领域人才资源状况调查工作。本次调查使用抽样调查方法,通过样本单位调查数据,推算宏观统计数据。抽中的样本单位要提高认识,积极支持和配合统计部门搞好这次调查工作,如实填报本单位的人才数据,力保及时、高质量地完成此项调查任务。统计人员也要做好培训指导答疑、及时审核验收等工作。有针对性地加强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确保企业能填的出数、填的准数。

会上,服务业专业人员传达了国家、省、州统计局2019年非公有制企业人才资源状况调查工作的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对调查表的各项指标进行了详细解释,同时对此次调查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对企业提出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

通过这次会议,样本单位对此次调查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高质量填报2019年非公有制企业人才资源状况调查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