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统计局积极推进殡葬改革工作

州统计局积极推进殡葬改革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31 字体大小: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局殡葬改革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由“一把手”任组长,局其他领导班子为成员,强化对殡葬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一体推进殡葬改革工作,要求领导率先垂范。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召开会议,统一思想,要求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对身边亲朋好友的宣传引导,严格执行“两集中一统一”规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上来。

二、加强宣传动员。召开了殡葬改革工作宣传动员会,组织全体在职、退休干部职工进行集中学习《吉首地区殡葬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吉首市火葬区、禁葬区返回划定》《吉首市惠民殡葬奖补实施细则(试行)》《关于吉首地区党员干部带头推进殡葬改革的实施意见》《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及吉首地区殡葬改革动员大会精神,促进干部职工转变思想观念,集中签订承诺书,特殊情况不能参会的,要求签订承诺书并交到局办公室,截至目前,局机关37名在职干部职工,16名退休干部职工全部签订了《殡葬改革承诺书》。

三、加强清理登记。强化对“活人墓”的清理登记工作,要求干部主动填报“活人墓”购买情况,并上交局办公室进行统一登记,实行零报告制,对故意瞒报的情况严肃追究责任,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州统计局“活人墓”清理登记已全部完成。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