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护航人口普查工作

法治护航人口普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4 字体大小:

为保障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的有效开展,切实提高普查人员的法治意识及人民群众的知晓率,近日来,法规科紧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

一、强化普查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根据人口普查工作流程及普查要求,州统计局法规科组织普查指导员、普查员200余人集中培训学习《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通过培训,有效提高了普查员的统计法律法规意识,普查员纷纷表示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积极参与人口普查工作

、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活动一是广泛开展入户宣传工作。人口普查涉及千家万户,为了让人人皆晓此事、参与此事,进行户外大屏展示。在“统计开放”活动期间,州统计局法规科在乾州古城采用宣传画报、展板方式展示人口普查相关知识,现场组织了有奖答题等,供媒体、群众及时了解活动期间,悬挂横幅10条,向群众发放《统计法律法规规章200余份,现场答题50题二是依托网络新媒体确保普查全覆盖。通过在湘西自治州统计信息网“湘西州智慧统计”掌上数据库APP等网络新媒体推送相关法律内容。向外出务工人员及在外学习人员普及人口普查相关法律法规,确保普查工作人人参与,人人懂法,不留死角。

此次法治护航宣传活动使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了统计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对统计工作的配合度、支持度,为全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开展奠定了良好法治基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