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珍瑜深入现场 指导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湘西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珍瑜深入现场 指导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2 字体大小:

115日中午,湘西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珍瑜深入武溪镇白沙社区,现场指导人口普查登记工作,慰问普查工作人员。

在武溪镇白沙社区,刘珍瑜看望慰问一线普查人员,了解了人口普查登记情况,仔细查看了PAD采集普查数据的过程,他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搞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责任重大,全州各级普查工作者要认真贯彻《全国人口普查条例》,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全力以赴做好普查登记,务必做到登记进度达标、工作质量达标,确保圆满完成人口普查登记任务。

刘珍瑜与普查对象进行了亲切交谈,询问了家庭情况,对支持配合普查登记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积极参与人口普查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居民所申报的内容,将直接影响我州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社会保障等各项政策的制定和完善,关系大家的生活。希望大家共同支持、共同配合、共同参与,确保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完成。

今年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摸清人口家底,准确把握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科学制定 “十四五”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我州人口普查自2019年底启动以来,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将人口普查工作列入《政府工作报告》,加强组织领导力量,成立了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多次召开人口普查工作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公安、卫健、教育、民政、人社、宣传、统计等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了机构人员、责任措施、经费物资、业务保障“四落实、四到位”。各基层组织和广大普查人员不辞辛苦,攻坚克难,扎实作为,顺利完成了户口整顿、户籍清查、区域划分和地图绘制,入户摸底等工作,为正式入户登记奠定了基础。

根据国务院发布的公告,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以2020111日零时为标准时点开展正式登记。目前,我州近万名普查员正在对全州所有住户及全部人口进行普查登记。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