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科在专业年报会上宣讲统计法律法规

法规科在专业年报会上宣讲统计法律法规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8 字体大小:

近日,法规科以社会科技、农业统计等专业年报会为平台,对统计专业人员进行了统计法律法规学习培训,统计专业人员近100人参加。

培训以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意见》《办法》《规定》等国家重要文件、《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企业统计信用管理办法》等统计法律法规并结合专业知识作为此次宣讲主要内容。要求统计人员严格执行专业统计报表制度及联网直报相关规定,“四条红线不可碰”,结合专业报表中存在的问题,详细介绍统计调查对象的权利和义务、统计违法行为的认定和处罚标准及其所承担的法律责任。

通过培训,使统计人员进一步明确了依法报送统计报表、严把统计数据质量关的重要性,达到了以会代训,提高统计人员法治意识的目的,为统计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