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举办服务业统计报表布置暨综合培训班

湘西州举办服务业统计报表布置暨综合培训班

来源:服务业科 发布时间:2020-12-08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及全省服务业统计年报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州服务业统计工作水平1126日至27日,湘西州召开2020年服务业统计年报工作会议,布置服务业2020年年报和2021年定期报表及各项工作。州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湘吉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湘吉充分肯定了州县两级2020年服务业统计工作,并就如何做好明年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全力做好2020年年报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二是要紧跟统计改革推进步伐,认真学习研究统计制度,明确工作方向,抓好定报各项制度落实;三是要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对基层统计数据要认真审核、严格把关,保持数据之间的逻辑性、关联性和匹配性,提高数据质量;四是要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积极探讨解决各行业运行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着力提升部门统计工作水平,构建大统计格局;五是要认真做好企业入规入统的业务指导,全力以赴做好规模以上服务业单位入规申报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省服务业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服务业科专业人员分别对规模以上服务业统计、规模以下服务业抽样调查、互联网经济统计、交通运输邮电业统计、部分行业事业单位统计业务进行了培训,对2020年各县市服务业统计工作进行了点评,各县市服务业专业人员围绕2020年工作亮点、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县市统计局和湘西高新区经济发展局服务业专业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