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局举办工业统计业务培训班

湘西州局举办工业统计业务培训班

来源:经济科 发布时间:2020-12-22 字体大小:

1215日,湘西州统计局召开全州工业统计业务培训会,传达学习全省工业统计业务培训会议精神,部署2020年年报和2021年定期报表及各项工作。州统计局总统计师王明武全程参会并讲话。

王明武的讲话分三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州工业统计取得的成绩,对工业的整体趋势把握准确。第二个方面是深入分析了工业统计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主要是当前统计工作与发展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比如业务能力有待提高、执行能力偏弱等。第三各方面,对明年的工作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抓学习培训工作。专业人员不仅要学习业务知识,在学习是要注意学习外延相关的知识,对企业统计员要加强培训。二要抓基层基础工作。要全面推行统计台账,并落到实处,完善好统计制度,做好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三要抓调研、核查。大家每年至少要去一次企业进行调研,对重点企业或有问题的企业要进行现场核查。四要抓统计服务。要突出抓好预警预报,尤其是对走势的预报很重要,要突出对重点行业、重点指标的分析。五要抓好年快报工作。要做好当前的入库工作,做好年快报的上报、审核工作。

会上对生产月报、财务月报、产品产量、名录申报、战新企业申报、规模以下工业抽样调查等内容进行了业务培训,讲解了工业统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各县市统计局和湘西高新区经济发展局规模以上工业、规模以下工业统计专业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