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局举办全州科技创新调查培训班

湘西州局举办全州科技创新调查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30 字体大小:

近日,湘西州局举办全州科技创新调查培训班,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局会议精神,总结了全州2020年社科统计工作,安排部署了近期社科统计重点工作,并详细培训了高新科技报表、研发统计、企业创新调查工作报表制度、指标口径、工作要点等内容。州局四级调研员王灿到会并作讲话。

培训会上,王灿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州高新科技统计工作、研发统计、企业创新调查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提高认识,强化工作责任,做到用心工作。重点关注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体系、小康监测指标中的高新产业增加值、企业研发投入、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等重要指标。二是各县市区要做好企业研发资格核查、企业研发专项核查工作,力争把企业研发基层基础工作做细做到位;三是要加大审核力度。在审核中充分利用模板审核、指标数据的排序等措施对数据进行审核,加强对奇异值的排查力度,加强重点企业数据的核查,做到随报随审。

按照要求,州局法规科专业人员开展了《坚持依法统计 确保数据质量》法律法规培训,进一步落实中央《意见》《办法》和《规定》,强化法制意识,杜绝数据弄虚作假。州局社会科、各县市、高新区统计局专业人员参会。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