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召开县市统计局局长座谈会

湘西州召开县市统计局局长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4 字体大小:

    1月27日,湘西州统计局召开县市区统计局局长座谈会,州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奇华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州局领导、科室队站负责人、各统计专业负责人、县市统计局局长和湘西高新区科经局统计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奇华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启之年,是建党100周年华诞,做好新时期下的统计工作责任重大。各县市统计局长、州高新区统计负责人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专业意识,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关于打造“四个千亿产业”的部署,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不断提升统计水平和能力。一要突出抓好统计规范化建设。要对照《湘西自治州统计局关于整体推进基层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的意见》和《全州整体推进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操作实务》两个文件要求,围绕基层统计“六有”建设标准,层层压实责任,及时开展指导、督导、检查和验收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和整理基础报表,确保基础数据完整性。二要突出抓好统计监测分析和预警预判。各县市统计局长、州高新区统计负责人要牵头开展监测、分析和预警预判工作,加强重点指标、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监测预警,加强对县域经济形势的研判,提高分析的深度广度,提升分析预判性、前瞻性。三要突出抓好工作方式方法创新。要积极推进统计方法制度改革,厘清责任落实,强化主动服务意识,不断提升统计能力和水平。四要突出抓好“四上企业”入规申报工作。要扎实做好名录库单位清查摸底,加强专业、部门信息共享和协作机制,加大对企业申报入库业务指导,当好企业入规的参谋助手。五要突出抓好园区统计工作。要夯实园区统计基础,督促健全机构人员,加强园区数据质量管理,确保园区数据准确可靠。六要突出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要加大统计干部队伍建设力度,实行精细化管理机制,强化统计人员“四个意识”,加强学习培训和教育。要坚持依法统计,严格管理统计队伍,加强统计监督责任落实,实现依法治统。

会议还深入学习了州委、州政府相关领导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各州局分管领导就分管业务领域作了安排部署,各县市区局长就当前统计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工作建议交流发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