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向延华到湘西调研统计工作

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向延华到湘西调研统计工作

来源:州统计局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1-03-31 字体大小:

     32325,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向延华一行赴湘西调研统计工作,了解基层统计机构和企业统计基础状况及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投资推进情况。省局核算处副处长范毅、执法监督局三级主任科员周哲煊、工业处四级主任科员粟子林参加调研。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珍瑜,州政府副秘书长伍程灿,州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奇华及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州统计局各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向延华调研湘西统计工作

调研期间,向延华一行先后到永顺县、吉首市走访了工业企业、贸易企业和投资项目,与企业、项目负责人、当地县市政府进行交流,随后到州智慧统计中心指导数据平台建设工作,看望湘西州统计局干部职工。

调研座谈会上,向延华对湘西州统计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湘西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各部门全力支持配合统计工作,着力加强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规范基层统计台账,大力实施智慧统计建设,部分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向延华总统计师对湘西统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向延华强调,一要进一步增强依法治统意识。对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文件、省里对统计工作的要求等要进行再学习、再深化,对标对表文件精神抓责任落实。二要进一步加强统计业务指导。围绕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加大基层特别是乡镇、企业入规培训,指导乡镇、企业熟悉指标、规范报表。三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作保障。要建立健全基层统计机构,稳定基层统计人员岗位,增强基层统计队伍人员力量,及时落实基层统计工作经费。四要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要及时做好经济指标监测预警工作,及时跟踪异常指标、短板指标动态,对波动大的指标要深入分析原因,做好经济形势解读,提高预判前瞻性。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珍瑜参加调研座谈会

州政府副秘书长伍程灿主持调研座谈会

州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奇华汇报湘西统计工作情况

    州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奇华在调研会上汇报了湘西关于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情况、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情况和今年来湘西经济运行情况。州发改委、州工信局、州商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就部门统计工作交流发言,伍程灿副秘书长主持座谈会议。

州发改委、州工信局、州商务局等相关部门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