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推进落实统计知识进党校常态化机制

湘西州推进落实统计知识进党校常态化机制

来源:州局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1-04-16 字体大小:

为推进统计知识进党校常态化机制,413日,湘西州统计局统计宣讲团到州委党校开展统计知识进党校专题讲座,为党校在校学习的领导干部普及统计知识。

本次讲座由州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奇华进行授课。他从统计的特殊重要性、统计数据生产流程、统计主要指标应用等方面为领导干部普及统计知识,从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7个不得、统计机构和人员“7个不得、统计调查对象“2个不得、单位和个人“11个不得等开展了《统计法》宣讲。



张奇华指出,党校是党委的重要部门,是培训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的主要渠道,是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把统计纳入各级党校领导干部培训必修课,形成统计进党校常态机制是增强我州领导干部统计知识和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能力,持续提升统计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领导干部要重视统计、学习统计、用好统计,提高对统计的认知度。要深入了解《统计法》,熟悉《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熟知《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夯实统计责任。



州委党校在读的处干班、中青班、县干班三个主体班级学员及州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共200余人参加专题讲座学习。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