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晓华州长要求重视统计工作 提高统计质量

龙晓华州长要求重视统计工作 提高统计质量

来源:州统计局 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1-05-03 字体大小:

     423日,湘西州人民政府召开第80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省委有关统计工作重要文件精神,开展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州人民政府州长龙晓华主持会议,州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奇华汇报中央统计督察有关要求、统计工作情况和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龙晓华指出,近年来,统计部门积极主动作为,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强化统计协同协作,发挥统计监督作用,取得明显成效,统计工作进入全省先进行列,智慧统计走在全省前列,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龙晓华强调,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综合性基础性工作,是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省委有关统计工作重要文件精神,提高对统计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能力,持续提升统计工作水平,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龙晓华强调,要全面提高统计质量,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精准分析短板弱项,发挥参谋助手作用。要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规范统计流程,加强数据审核,提高数据质量。要强化统计协同协作,加强上下对接、部门协同,构建大统计格局,今年要继续抓好四上企业入规申报工作,力争取得更好效果。要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创新统计制度方法,完善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发挥统计在各类考核评价中的重要作用。要加快智慧统计建设,提升统计数据开发应用能力,服务党政科学决策和经济社会发展。

龙晓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改进考核评价方法手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坚持依法统计、实事求是,健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制度体系和责任机制,不断营造统计权利有保障、统计权力受制约、统计违法必追责的良好环境。

在开展一季度全州经济形势分析时,龙晓华认为,全州经济恢复态势明显,一季度多项指标增速较快,居全省前列,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但也要看到,各项经济指标高增长是在去年较低基数下实现的,维持高速增长的基础还不牢、动能还不足,经济社会发展仍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她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紧盯年初预期目标任务,攻坚克难,突出重点,扎实有效做好下阶段经济工作,严防经济指标大起大落,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