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智慧统计二期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湘西州智慧统计二期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电子计算站 发布时间:2021-05-19 字体大小:

湘西州智慧统计二期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21515日,湘西州智慧统计二期建设项目湘西州统计局联网直报指挥中心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湘西州统计局局长张奇华出席验收会。

验收会上,建设单位向专家组介绍整个项目的背景概况,承建方汇报项目具体的实施情况,并演示系统的具体功能,监理了监理情况的汇报。州纪委监委驻州发改委纪检组全程进行了监督。

验收专家组听取了三方汇报,观看了系统演示,审查了项目验收文件,经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湘西州智慧统计二期建设项目”通过验收,并建议尽快推广使用。

    实施湘西州智慧统计项目是湘西州建设智慧城市的重要内容,是落实十三五国家统计信息化规划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提升统计能力、加快统计现代化改革、提升智慧湘西建设水平,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湘西州智慧统计基于大数据,采用云计算、互联网技术,结合GIS的统计“一张图”技术,以实用为原则,开发了数据采集加工、对比分析、监测预警、实时发布、信息共享、可视化等功能打造数据采集处理、挖掘分析、便捷查询互联共享的统计大数据平台,构建了直观可视、内容丰富、安全可靠的智慧统计服务系统为各级领导、各部门、社会公众以及专业人员提供全面化、多样化、智能化的统计服务。

阶段,湘西州智慧统计建设将在二期的基础上,汇聚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的微观及宏观数据,形成数据资源中心,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深度挖掘数据价值、拓展系统应用服务,积极为党委政府、各部门及社会公众提供更优质的统计服务。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