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五措施”力推企业入库

湘西自治州“五措施”力推企业入库

来源:王凭跃 发布时间:2021-06-16 字体大小:

 为加快“四上”企业培育入规工作,壮大实体经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6月10日,湘西州统计局提请州政府召开全州推进“四上”企业培育入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州“四上”企业培育和入规工作进行再动员强推进。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珍瑜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秘书长伍程灿主持会议,州直相关部门在州政府主会场参加会议,县市政府、湘西高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会。

 刘珍瑜指出,去年来,全州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通力合作,四上企业培育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为今年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增长支撑。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增强合力,大力培育企业入规,全面真实反映全州经济发展情况。一是要提高重视程度。县市政府要成立“四上”企业培育专抓专班,部门要明确专抓责任人和责任科室,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分工责任,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是要及时兑现政策奖励。要加强引导企业奖励政策宣传,帮助企业打消入规思想偏差,及时兑现入规后享受的优惠奖励政策。三是要增强工作合力。要加强部门之间的配合协作,加大企业信息共享,提高四上企业摸排质量。四是要强化督促考核。将四上企业入规培育工作纳入州绩效考核和州政府目标管理,州委、州政府督查室将对工作力度不大、成效低、进度慢的县市予以通报批评。五是要加强培育市场主体增强活力。各级各部门要鼓励市场创新创业,积极扶持现有的企业做大做强,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加快产业项目建设,为培育发展更多市场主体打实基础。

 会上,州统计局对“四上”企业入规工作情况作汇报,州发改委、州工信局、州商务局、州住建局等相关部门作汇报发言,保靖县人民政府、湘西高新区管委会作典型发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