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月湘西州规模以上服务业持续回升

1-5月湘西州规模以上服务业持续回升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9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州委、州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效,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速持续回升。1-5月,全州95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5.09亿元,同比下降7.4%,增速比上月回升1.1%,较1-2月回升2.8%;实现营业利润1.45亿元,同比增长61.8%,比上月提高0.8个百分点,较1-2月回升69.8%;应付职工薪酬3.58亿元,同比增长1.1%;期末用工人数13345人,同比增长0.4%。全州规模以上服务业18个行业大类中,有10个行业营业收入增速较上月有所回升,运行情况呈现出逐月回升的发展趋势。但由于本次疫情前期冲击大、时间跨度长,对行业和企业造成的影响较大,部分行业受疫情影响严重,企业经营面临较大的困难和压力,需要从以下几方面加大工作力度:

(一)进一步助力复工复产。目前全州仍有一部分服务业企业没有完全复工复产,因此要认真落实州政府出台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二)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继续毫不放松提高防控风险意识,认真落实国家及上级政府对防控工作的安排,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三)进一步提供资金扶持。为必须帮助的服务业企业提供临时性或一次性的贴息或补贴,以有效降低企业资金成本,将企业资金问题降到最低,保证企业资金链及整个生产经营正常运转。

(四)进一步落实税费减免。因此要认真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加大减免税费,尤其是为小微企业提供税收等优惠,帮助它们度过难关。

(五)加快新业态培育,带动服务业多元化发展。针对当前全州服务业市场表现疲软和部分行业经营状况不佳的情况,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可从加快新业态新模式产业培育入手,积极引导有条件的企业转型升级,主动迎合当前消费需求的变化,在开拓新市场同时,带动服务业实现多元化发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