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月湘西州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下降8.5%

1-7月湘西州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下降8.5%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8 字体大小:

1-7月,全州规模以上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21.22亿元,同比下降8.5%,降幅比上月扩大1个百分点;实现营业利润1.67亿元,同比增长3.3%,增速比上月提高0.2个百分点;应付职工薪酬5.14亿元,同比增长5.3%;期末用工人数13276人,同比下降0.58%。全州规模以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3.76亿元,同比下降32.1%,降幅继续呈现逐月扩大的态势。本月规上服务业呈现小幅回落走势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前几个月营业收入快速增长的部分行业的重点企业的增速出现较大回落,如商务服务业、土地管理业、居民服务业中的部分企业,前几个月增速都达到成倍的增长,由于基数不断增大,而今年的收入增长不能持续,造成近两个月来增速持续回落,必然会对整个服务业的增速产生较大影响。

2.由于本次疫情前期影响大,后期延续时间长,人们的出行需求和欲望受到抑制,全州文化旅游企业始终无法完全复工达产,而去年同期这些企业增长较好,随着时间的拉长,对这些行业的影响也就会越来越大, 1-7月,全州规上服务业中的24家文旅企业实现营业收入8274.5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72.9%,降幅又比上月扩大3.1个百分点。

3.其他营利性服务业的降幅继续扩大。1-7月,全州规上服务业中的46家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76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32.1%,降幅又比上月扩大4个百分点。今年以来,其他营利性服务业的增速一直都是持续下行的趋势,从2月份的-7.9%一直回落到本月-32.1%。其中以文化艺术业(景区的演艺公司等),广播、电视、电影和影视录音制作业(电影院)、商务服务业(旅行社)等行业的下降幅度为最大,且一直毫无起色。

目前针对全球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各级各部门都出台了一些有利于服务业经济增长的政策,我州要认真执行这些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帮助部分特别困难的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