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月全州规模以上服务业加速回升

1-11月全州规模以上服务业加速回升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31 字体大小:

    1-11月,全州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下降2.9%,比上月回升2.4个百分点,其中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同比下降22%,比上月回升6.2个百分点全州规模以上服务业18个行业大类中,有13个行业营业收入增速较上月有所回升,总体出现回升加速的趋势,出现了以下几个特点。

一、以旅游为主的商务服务业回升速度加快

1-11月,全州商务服务业共实现营业收入4.2亿元,同比增长-30.6%,增速比上个月回升2.6个百分点。今年受疫情影响,上半年商务服务业增速逐月下降,下半年随着疫情防控取得明显成效,我州推出“湘西人游湘西”等助推旅游发展政策的实施,10月份商务服务业触底回升,本月持续回升,回升速度比上个月加快了0.6个百分点。

二、仓储、互联网相关服务、居民服务行业增速加快

1-11月,装卸搬运和仓储业实现营业收入6001.9万元,同比增长57.2%,增速比上月提高57.1个百分点;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3329.1万元,同比增长35.4%,增速比上月提高13.8个百分点;居民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1.49亿元,同比增长45.4%,增速比上月提高27个百分点。全州规模以上服务业19个行业大类中,有10个行业大类营业收入实现正增长,有15个行业营业收入增速较上月有所回升或提高。

三、文化旅游企业出现回升

1-11月,全州共有旅行社、旅游商品开发设计、旅游景区管理、电影院、景区文艺表演等文化旅游企业25家,共实现营业收入2.2亿元,同比增长-58.6%,增速比1-8月回升了7.2个百分点。

四、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回升速度加快

1-11月,规模以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7.42亿元,同比增长-22.0%,增速比上月回升6.2个百分点,连续第四个月增速出现回升,并有逐月加快的趋势。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