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1-2月湘西州规模以上服务业实现快速增长

28.4%,1-2月湘西州规模以上服务业实现快速增长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5 字体大小:

    1-2月,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各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持续显现,规模以上服务业快速增长,实现开门红。全州110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8.4%,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60.6%,期末用工人数同比增长4.5%,应付职工薪酬同比增长30.3%,税费同比增长34.0%,主要指标同比增速较高,主要是受2020年同期基数较低和新进规上企业较多等因素的影响。

1.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数增加较多。2020年,全年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申报入库22家。目前全州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达到110家,比上年同期增加15家,同比增长15.8%,为今年全州规模以上服务业高速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大部分行业出现较快增长。1-2月,全州规模以上服务业20个行业大类中,除了装卸搬运和仓储业受到粮食销售政策性因素的影响而出现营业收入同比下降59.5%之外,其他19个行业大类的营业收入均实现不同幅度的增长,其中有7个行业大类营业收入成倍增长,增速最高的行业达到705.1%,有9个行业大类的增速在20%-100%之间,只有邮政、电信行业的营业收入增速在个位数区间。

3.新进企业贡献大。1-2月,全州22家新进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7699.1万元,同比增长181.5%,对全部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的贡献率为28.8%,拉动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8.2个百分点。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