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湘西州高新技术产业量质齐升

一季度湘西州高新技术产业量质齐升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4 字体大小:

 20211季度,全州高新技术产业呈现量质齐升发展态势,共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35亿元,增长36.3%;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11.08亿元,增长29.6%高于同期GDP增速12.8个百分点。

一是省科技厅认定的高新企业占据主导地位。1季度,省科技厅认定的州内高新企业分别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29.59亿元、增加值9.15亿元,占全部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增加值的比重分别达到83.8%82.6%,为全州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增长起到了重要支撑带动作用。

二是高新产品主营业务收入大幅提升。1季度,全州高新技术产品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5.4亿元,增长43.3%。从高新领域来看,新材料技术行业高新产品主营业务收入为17.5亿元,增长49.6%,占全部高新产品主营业务收入的49.4%

 三是企业利税总额、专利成果增幅加大。1季度,全州高新全部企业实现利税总额为8.5亿元,增长154.5%其中实现利润4.9亿元,增长206.3%。高新技术企业有效发明专利拥有数为304件,增长10.5%

 四是高新产业集聚领域优势明显。从高新领域来看,新材料技术行业实现增加值4.4亿元,增长41.9%,占全州高新增加值的比重达到39.3%;电子信息技术领域实现增加值3.9亿元,增长6.3%;生物与新医药技术行业实现增加值1.6亿元,增长60.8%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