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月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4%

1-8月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4%

来源:服务业科 发布时间:2021-09-28 字体大小:

1-8月,湘西州继续巩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全州111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31.7亿元,同比增长16.4%,实现利润总额2亿元,同比下降19.6%;期末用工人数16622人,同比增长0.1%;应付职工薪酬8.2亿元,同比增长17.3%。其中58家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7.2亿元,同比增长25.4%7月份我州受到输入性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对部分服务业行业造成冲击。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州上下迅速升级疫情防控措施,有效遏制了疫情蔓延。 8月底到9月初,全州各旅游景区已陆续开放,相关行业也逐步有序恢复经营,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主要运行特点有:

一、主体行业全面增长

1-8月,全州规上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31.7亿元,同比增长16.4%受疫情影响,全州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势有所放缓,但由于上半年持续恢复性增长的拉动和基数较低的双重作用,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仍保持较快增长。在全州规上服务业20个行业大类中,营业收入总量居前五位的行业分别是:电信、广播电视和卫星传输服务,邮政业,公共设施管理业,道路运输业。这五个行业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5.4亿元、3.5亿元、2.3亿元、1.9亿元和1.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9%13%3%144.7%17.8%。五大主体行业共实现营业收入24.8亿元,对全部规上服务业的贡献率达到70%

二、四大行业贡献突出

1-8月,在全州规上服务业20个行业大类中,电信、广播电视和卫星传输服务,公共设施管理业,商务服务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四个行业对全部规上服务业的贡献率分别为28.2%25.5%9.1%7.1%,对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贡献突出。其他行业中,广播、电视、电影和录音制作业,文化艺术业,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研究和试验发展,物业管理,居民服务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专业技术服务业等行业仍延续恢复性增长势头,营业收入增速保持在30%以上。

三、重点行业五升一降

1-8月,规上服务业涉及GDP核算的六大重点行业,即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企业共58家,实现营业收入7.2亿元,同比增长25.4%六大重点行业中,互联网软件服务、租赁和商务服务、科研和技术服务业、居民和其他服务业、文体和娱乐服务五大行业营业收入实现增长,同比分别增长74.1%13%45.1%33.9%56%。运输辅助活动营业收入同比下降51%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