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全州建筑业景气调查情况简析

三季度全州建筑业景气调查情况简析

来源:经济科 发布时间:2021-10-22 字体大小:

今年三季度,湘西州统计局对全州93家资质以内建筑业企业生产经营及景气状况进行了重点调查,结果显示,19.6%的企业认为本季度企业综合经营状况良好”,63.0%认为一般”,17.4%认为不佳”;27.2%的企业对下季度企业综合经营状况的合理预期持乐观态度,59.8%的企业表示一般”,13.0%的企业表示不乐观

一、行业运行状况稳中向好

22.8%的企业认为本季度本行业运行状况良好,比去年同期提高7.1个百分点;认为本行业运行状况不佳的企业为9.8%,比去年同期降低5.9个百分点,行业运行趋势总体向好。

二、企业用工需求情况良好

从本季度用工需求与上季度对比情况看,上升的占8.7%,基本持平的占72.8%,两者合计高达81.5%,比去年同期提高12.9个百分点,表明用工情况整体趋好,用工需求下降的占18.5%,占调查企业不到二成。

三、企业新签工程合同半数与上年同期持平

从本季度新签订的工程合同金额与去年同期对比看,高于正常水平的只有一家企业,占1.1%56.5%的企业处于正常水平,42.4%的企业低于正常水平。

四、企业盈利情况一般

    从本季度盈利情况与上季度对比来看,盈利增加(盈利增加、亏损减少、扭亏为盈)的企业占13.0%,51.1%盈利与上季度比持平,35.9%的企业盈利减少(盈利减少、亏损增加、盈转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