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月规上服务业规上服务业运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1-10月规上服务业规上服务业运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1 字体大小:


1-10月,全州111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40.7亿元,同比增长14.1%全州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保持较快增长态势,旅游及其他服务业陆续恢复生产经营,但是受疫情影响,出现了以下问题:

一、各县市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增长不平衡

1 -10月,全州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4.1%其中保靖县、永顺县、泸溪县营业收入同比分别增长61.3%58.5%49%,古丈县、凤凰县的营业收入增速回落分别为2.9%10%,永顺县、龙山县的营业收入增速较上月相比回落了22.4个百分比和13.3个百分比。

二、营业收入增长明显回落

1-10月,全州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0.7亿元,同比增长14.1%,增速较上月回落0.8个百分点

7月输入性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州景区关闭,文化娱乐、教育培训场所停止营业,9月虽然开始逐步开门营业,但经营状况恢复较慢,部分企业处于半复工状态。7月份为旅游旺季,但因受疫情影响,7月底全州景区全部关闭,到10月黄金周全州景区虽然陆续开园,但因受周边旅游大环境影响较大,景区人气大不如疫情以前,大部分旅游企业营业收入增长明显回落。

三、后续增长动力不强

今年上半年,全州只新增了1家新开业的规上服务业企业。随着上半年新增企业拉动作用的逐月递减,如果没有后续新增企业的加入,新增企业对规上服务业拉动作用将进一步减弱。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