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月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4.1%

1-10月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4.1%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1 字体大小:


1-10月,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州上下齐心协力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有序组织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全州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保持较快增长态势,旅游及其他服务业陆续恢复生产经营,但由于服务性行业的特殊性,回升缓慢。主要运行特点如下:

一、整体情况

全州111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40.7亿元,同比增长14.1%,实现利润总额3.2亿元,同比增长0.8%;期末用工人数16612人,同比下降2.7%;应付职工薪酬10.2亿元,同比增长16.5%。其中58家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9.9亿元,同比增长18.9%

二、营业收入保持较快增长态势

1-10月,全州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0.7亿元,同比增长14.1%,增速较上月回落0.8个百分点,仍然保持较快增长态势。

全州规模以上服务业涉及的20个行业大类中,广播、电视、电影和录音制作业和研究和试验发展的营业收入增长速度分别为189%106.4%,另有11个行业营业收入保持两位数增长。其中电信、广播电视和卫星传输服务,公共设施管理业,教育商务服务业和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五个行业对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增长的贡献最大,贡献率分别为32.3%20.1%7.7%6.4%6.2%共拉动全州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10.3个百分点。

三、新增企业拉动明显

重点行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8.9%,对全州服务业重点行业营业收入增长拉动明显的行业主要有:互联网和相关服务、研究和试验发展、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居民服务业、广播、电视、电影和影视录音制作业、文化艺术业。其中互联网和相关服务同比增长45.3%,原因在于今年新增了两家互联网和相关服务的企业,营业性收入同比增长较快。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