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月全州规模以上服务业运行稳步回升

1-7月全州规模以上服务业运行稳步回升

来源:服务业科 发布时间:2022-08-30 字体大小:

1-7月,全州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134家,实现营业收入34.2亿元,同比增长10.1%,增速较上月提高1.3个百分点,较1-5月提高0.9个百分点;其中74家重点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1.4亿元,同比增长25.3%,增速较上月提高6.1个百分点,较1-5月提高3.7个百分点。规上服务业期末用工人数1.8万人,同比增长2.1%,应付职工薪酬7.8亿元,同比增长8.6%。主要运行特点有:

一是总体运行稳步向好1-7月,全州规模以上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34.2亿元,同比增长10.1%,增速较上月提高1.3个百分点,与1-5月、1-4月相比,增速分别提高0.93.2个百分点,总体运行呈稳步向好趋势。一是主导行业支撑稳定:电信、广播电视和卫星传输服务同比增长5.3%,该行业营业收入占全部规上服务业的41.7%,对全州规上服务业增长形成稳定支撑。二是部分行业高速增长:装卸搬运和仓储业研究和试验发展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居民服务业分别增长210.5%459.8%96.9%107.2%84%。三是行业增长面明显提升:全州规模以上服务业涉及的21个行业大类有15个行业营业收入实现增长,行业增长面为71.4%,增长面较二季度提高 14.3个百分点,较一季度提高10.1个百分点。

二是重点行业贡献突出1-7月,全州规模以上服务业涉及核算的六大重点行业,共有企业74家,实现营业收入11.4亿元,同比增长25.3%,增速较上月提高6.1个百分点,较1-5月提高3.7个百分点。分行业看,装卸搬运和仓储业、互联网软件服务、租赁和商务服务、科研和技术服务、居民和其他服务、文体娱乐服务营业收入同比分别增长210.5%84%6.2%24.6%84%-0.7%。六大重点行业对全部规模以上服务业增长的贡献率为73.3%

三是旅游市场持续升温。7月初,湘西州在湖南省率先召开旅游发展大会,结合暑假旅游高峰,推出了吉首市矮寨峡谷星空啤酒节、2022年湖南省(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等系列文旅游消费专项活动,“湘西人游湘西”、“全域旅游卡”优惠活动等政策利好不断释放,推动全州旅游市场快速升温。1-7月,全州规模以上服务业中涉及旅游的商务服务业、公共设施管理业、文化艺术业、娱乐业四个行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6.7亿元,同比增长1.7%,实现今年以来首次正增长。

四是行业盈利能力增强1-7月,全州规模以上服务业实现利润总额2.4亿元,同比增长23%,增速较上月提高19个百分点。在全州规模以上服务业21个行业大类中,有17个行业盈利情况好于上年同期,占比81%,与1-6月、1-5月相比分别提高23.919.1个百分点。对规模以上服务业利润总额拉动明显的行业有:邮政业,电信、广播电视和卫星传输服务,居民服务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这4个行业对全州规上服务业利润总额的贡献率分别为54.2%45.8%47.7%42.4%

             1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